北宜高-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翠峰湖-太平山-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烏石港-淡江大學

◎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位於前往太平山必經之地,三星卜肉的創始店,遠近馳名,排隊等候是一定要的。
所幸我們在十點半剛開門營業時即抵達,「只」等了約莫20分鐘,一份卜肉220元,擔心山區下午會變天,拎了二盒上車繼續趕路。至於門口大排長龍的蔥油餅攤,同行者普遍之評價不佳。

◎ 土場
「土場」是過去太平山的木材轉運站,現在已無實質功能,留下火車頭供遊人追憶。
通過太平山售票站不久後即達,可以在此下車走走、伸伸懶腰,因為前頭有一段很漫長的山路等著我們。

 

◎ 太平山檢查哨
翠峰湖是一處森林生態保育區,需憑身份證辦理乙種入山證,通過管制站後,還得往前開16公里才會抵達。

 

◎ 翠峰湖
海拔185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朋友說並不是每次前來都能一窺翠峰湖之美,萬一遇上天候不佳,也只能怪自己與它無緣了。
但我們的運氣可真好,時而雲霧漂渺、時而陽光普照,恣意享受了翠峰湖各種姿態的美。

 

 

 



由台北行車至此已過下午一點,大家都飢腸碌碌,趕緊把事先準備的水果點心、路上買的卜肉擺出來,準備野餐囉!
因為氣壓的緣故,那包洋芋片看起來胖胖得很可愛,但也很可怕,擔心它會「爆炸」勒~

一隻貪吃又不怕人的金翼白眉在一旁探頭探腦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公益廣告時間︰
來到這裡,除了足跡,什麼都不要留下、除了回憶,什麼都不要帶走{#emotions_dlg.emotion_006}

◎ 太平山&無緣的蹦蹦車
只差五分鐘,沒能趕上最後一班列車,下回再來吧,下回來一定要住在山上,好好地、細細地把太平山的美景領略一番。

石階兩旁的槭樹已經紅了,霧~有些迷朦,讓人分不清是夢境或是真實,雖無緣搭到蹦蹦車,但已不虛此行。

 

 

◎ 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
這裡的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沒打算泡湯,就煮個溫泉蛋來吃吃吧。
相較於北投地熱谷,這兒的仿火山造型的溫泉煮蛋池感覺可真專業,還有解說牌介紹正確的方式,上頭寫的方法是︰先在低溫區煮3~4分鐘,再放到高溫區煮4~6分鐘,最後用冷水沖洗3分鐘。

但我們不知在興奮什麼,一股腦兒將蛋兒們全住高溫區裡放,下場當然是有點兒淒慘啦!但還是挺好玩的,而且連小孩的牛奶也能順便溫熱,一兼二顧。

◎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之夜景
聽在地人說佛光大學可眺望宜蘭的絕佳夜景,一路循著指標往上開,竟然開到了淡江,還好不是阿飄月,否則還以為是阿飄領路呢!

其實這二所學校位於同一座山上,只是在某個路口要向左走向右走,但也無妨,這兒的夜景還是超讚啊,遠方蘭陽平原與蜿蜒的山路,令人不得不.... 聯想到頭文字D的場景。(看看漫畫就好,可別真的跑來這飆車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