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三段290巷12號
電  話:(02)2666-0570
價位範圍:300元-500元 (每人)

本週五下午是部門Outing,行前做了些功課,午餐地點決定到可平價享用創意菜的「老徐的店」。由於從沒去過,原本以為需花費一些時間在問路及迷路上,事實證明是白擔心了。沿新烏路行經上龜山橋、下龜山橋後,「老徐的店」黑底紅字的招牌便出現在右手邊,與龜山地區較多山產飲食店一帶有點距離。由於這兒沒有菜單,所以大部份菜色仍由老闆建議。

《炒珠蔥》
珠蔥是烏來的特產,有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雖名喚為「蔥」,事實上口感滋味更似韭菜,這兒的珠蔥還用培根提味,讓原本的淡淡清香之外更具
層次。

《涼拌半天花》
半天花其實就是檳榔花,拌上黃瓜絲、紅蘿蔔絲,酸甜的調味方式、鮮嫩甜脆的口感,在炎炎夏日享
用,格外開胃爽口。


《鹹蛋皮蛋炒苦瓜》

以往在外頭常吃鹹蛋苦瓜,這裡另外還加上了皮蛋,苦瓜應該還先行炸過,保留了清脆口感,而且調
味得宜,格外甘甜,是道相當下飯的好菜。


《石頭蝦》

金屬鍋裡承裝著燒得通紅的小石頭,上菜時只見服務人員開始甩動鍋子,讓底下埋的一隻隻草蝦重見
天日,以石頭當介質,美味較不易流失,肉質紮實蝦肉鮮甜,可惜的是蝦泥均未去除,影響了風味及口感。


《虎皮豬手》

豬腳先滷過再炸,外皮也酥脆焦香,嘗來膠質豐富且香Q不膩,有些德國豬腳的神韻。


《肋排》
與豬手其實異曲同工,豬肋排先汆燙再煨滷,上桌前再經油炸,食用時可沾些許白胡椒粉提味。但可能是與豬手太過於類似吧,並沒有受到太多青睞。


《砂鍋魚頭》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菜,以前常吃的砂鍋魚頭(像嘉義林聰明),以沙茶香氣的濃馥湯頭見長,而這兒
的湯頭清甜美味,不會過鹹或燥熱,若有需要的話,高湯也可持續添加。
配料有豆皮、凍豆腐、寬冬粉及白菜,充份吸飽湯汁,再加上炸過的魚頭,肉質有彈性不說,連魚刺魚鰭幾乎都快啃光,再沾上店家特製的辣椒,真是一絕。





上述菜色供五人食用已相當足夠,加上白飯、二瓶飲料,結帳金額是1,780元,覺得頗為實惠,是一家會想再來造訪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