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客廳空間不大,如何設計一個兼具實用功能、充足收納空間,視覺上又不致於太過壓迫的電視櫃,確實讓我們傷了些腦筋。加上兩人都是務實派,對於設計美學、色彩運用可說一點兒概念都沒有,採用積木堆砌的構思方式,將所需的空間「堆疊」完畢,接下來只能祈禱成品別與預期差異太大了。
為了與木工充份溝通,我們除了天天到工地報到,提著啤酒、高粱酒和師傅搏感情外,還透過圖面、模型的方式呈現想法,以電視櫃而言,我們還畫了「外觀圖」、「結構圖」及「剖面圖」。

「結構圖」是為了呈現櫥櫃內的空間配置,要隔幾層、層板材質、具體尺吋等,尤其是當家電配備定案後,更可藉由模擬陳設的方式,讓木工更可瞭解實際需求。像第一張結構圖較早提出,那時液晶電視原本只打算直接放在櫃子上,後來決定了影音設備後,才發現電視若採壁掛式,中置喇叭才可放置在合宜的位置,我們並將實際的電器尺吋丈量,並畫了第二張圖以便具體呈現,以便讓各台機器設備都能順利安放在預先構的地點。
事後發現,還是漏了幾樣東西沒考慮到,像無線電話主機(後來請木工在電視櫃左方延伸出一塊層板,以解決這個問題)、Set-Top Box、ATU-R(只好捨棄PS2)、無線AP(原本打算將它放在電鈴旁邊,後來覺得這樣要拉線拉太遠,便改放置在重低音喇叭的上方)。


「外觀圖」是為了呈現櫥櫃哪邊是縷空、哪邊要實門、哪邊要玻璃門、哪邊要打光。
「剖面圖」可讓木工明確知道我們想要的縱深,特別是同一座櫃子有不同深度時。

◎ 施工中

◎ 完成圖
音響公司工程師進行安裝、試音當天

◎ SONY BRAVIA 32V3100

◎ YAMAHA擴大器

◎ 重低音喇叭
木工師傅幫忙做了一個砂盒當底座

◎ PlayStation 3
主要當DVD Player使用,視訊線為HDMI,另加買一條光纖當音源線。

◎ 正式入住後,擺設全員到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