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電  話:(02)2704-303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價  位:500-1000元(每人)

週三晚上與每年頂多只見上一次面的老同事聚會,因為她已移居美國,難得回到美食天堂的台灣,當然要吃點美味、道地的中國菜,加上想要好好
聊天,用餐環境不想過於吵雜,幾經琢磨,決定到這家網路上風評不錯的雞窩。



「雞窩」是老店「驥園」的分支,與本店的經營方式有些不同,以提供個人套餐為主,即使一個人,也能輕鬆自在地享用。
我們點的砂鍋土雞湯套餐定價是500元,包含一小砂鍋雞湯(附飯、麵或鍋粑),前菜、任選二樣100元熱炒、再附上飯後飲料水果。

如果想再高級一點,還有700元的脆筍竹笙雞湯套餐、千元以上的鮑魚魚翅雞湯套餐,差別在於雞湯的種類。

◎ 砂鍋土雞湯
看似小小一鍋,每鍋皆附一支雞腿肉,久燉的肉質軟嫩不澀,用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
最關鍵的湯頭,色澤乳黃,口頭滑順醇厚,除了土雞以外,加了許多材料共同熬煮,像Connie就撈到了塊豬腳,也難怪嚐起來能如此具豐富膠
質與層次,更有著許多天然食材的鮮甜,須臾間表層便凝結了薄薄一層膠質,真不愧是以老母雞湯聞名的驥園的所經營的分店。
我點了鍋粑,舀幾瓢雞湯約略泡一下,吸附著雞湯的鍋粑真的超級好吃。









接下來的菜色,因為四個女人忙著聊天,到底吃了哪些食物、滋味如何早已不是重點,當然也不復記憶了。

◎ 前菜
桂竹筍、小黃瓜、豆雞


◎ 黑椒牛柳


◎ 京醬肉絲

◎ 脆皮豆腐


◎ 魚香烘蛋

◎ 豆酥鱈魚


◎ 雞窩腸旺


◎ 百合菠菜


◎ 清炒角瓜


◎ 雞汁蔥餅
這是額外加點的,捲著京醬肉絲入口,相當美味。


◎ 水果+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