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5號
電  話︰(02)2712-5643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1:00
價  位:午餐359元 / 晚餐例假日459元 (另加一成服務費)


自從過完農曆年後,Leon和我各自陷入工作泥淖中,白天在專案裡團團轉,晚上則是努力賺錢,幫越來越薄的薪水尋找增值空間。也因如此,三餐往往吃得極為簡單、克難,好不容易撐到週末假期,非得用美食好好慰勞二顆疲累虛弱的心靈不可。
我們倆已有好些日子不識「泰」滋味,選定泰國料理為此次打牙祭的標的物。

若說台北市的泰國菜餐廳「俯仰皆是」,絕對不誇張,但自從中泰賓館Thai & Thai歇業之後,具上乘品質水準者已不多見,喜來登SUKHOTHAI雖具有接班人氣勢,但最近有篇克拉拉分享的文章讓我暫且打消探訪念頭;中乘單點者如湄河、瓦城、泰荷、泰庭亦各自有其擁護者,中乘”包肥”(Buffet)者如泰鼎、南城、湄南小鎮更是常常一位難求;而更多的是那些如同過江之鯽,散布在大街小巷間,假泰式之名,實際上只是將醬油蒜頭米酒,換成魚露花生檸檬汁一般胡搞的現炒店了。

究竟要吃哪家可讓我們傷透腦筋,既捨不得花大把鈔票,又不願吃一肚子亂七八糟的食物,加上天雨濕冷,活動範圍更加受限,最後留下「瓦城」及「湄南小鎮」二個選項,因為兩人討論太久,腹中的餓鬼戰勝一切,能不考慮荷包而放肆大吃的「湄南小鎮」出線。

廢話太多了,以下直接介紹食物吧!

這回來到位於南京東路小巨蛋對面的分店,前次造訪已是四、五年前,明顯感覺到裝潢已大不相同、服務人員穿著背後印有「吃飽才淮走」字樣的T恤,變得較為明亮、有活力(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懷念過往的泰式傳統服飾)。小型的沙拉甜品吧,有生菜沙拉、水果、甜品、冷飲(泰式奶茶、檸檬汁)、熱茶可自行取用。其餘菜色則是菜單上看得到的,召喚侍者前來,信手一指即可,以下即是我們二人當晚所吃的內容︰

《泰式生蝦》
想當年初次嚐試時還猶豫許久,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拾起一隻蝦子送入口中,原本害怕的腥味全無,在辣椒蒜末香菜搭配下,生蝦肉質Q脆而有彈性,再淋上魚露檸檬汁砂糖調和的醬汁,咀嚼再三回甘帶甜,是道相當不錯的開胃菜。


《月亮蝦餅》X 2
既酥又厚,吃得到蝦肉的真材實料,沾上甘甜的醬料,即使放涼了依然美味。


《咖哩炒蟹》
蟹身的鮮度還可,在南洋咖哩的辛、香、濃、醇襯脫之下,更令人吮指回味,真想來手啤酒啊!


《椒麻雞》
去骨雞肉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淋上輕甜微辣的佐料,若非肚量有限,非來上三盤不可。


《蝦醬空心菜》
口味為了因應台灣大多數本地人的喜好,已了無特色,相當可惜。


《辣炒海鮮》
豐富的什錦海鮮,包括鮮蝦、蛤蜊、魷魚、花枝,加上泰式辣醬與洋蔥、月桂葉、香茅等香料大火翻炒,又是道下飯的好菜。


《綠椰汁雞》
店家菜單上的推薦菜色是「椰汁雞」,但我個人偏好嚐起來口味更有個性的「綠椰汁雞」,在原本的香料及椰奶之外,另加上了綠咖哩,既香濃又爽口開胃,可惜的是雞肉乾澀了些。


《蠔油絲瓜》
不難吃,只是不明白為何泰式料理的菜單上會出現這道菜。


《爆炒龍頸》
將花枝頭用辣椒、洋蔥、九層塔大火快炒,第一次吃到整盤都是花枝頭部的料理,挺特別的,但若光看這二道菜,會以為我們來的是啤酒屋或九九現炒吧?!


《咖哩炒蝦》
其實就是將前面的咖哩炒蟹換蝦作作看,吃蝦子時,很難得在非高檔餐廳吃到每隻蝦都是細心去尖刺、去腸泥的,感動ING...


《檸檬魚》X 3
別懷疑,我們二人點了三次檸檬魚,魚肉均已剖半去骨,相當容易入口,加上肉質新鮮結實,調味得宜,但得澄清一下,其中大概有2.5盤都是Leon喀掉。


《蝦醬高麗菜》
跟蝦醬空心菜一樣,幾乎吃不出蝦醬魚露的滋味,可能這樣才迎合大眾口味吧。


《酸辣海鮮湯》
食材相當豐富,湯頭濃馥但鹹味稍重了些。

在這兒點菜都會依實際人數調整份量,即使人少也不需擔心點菜不易;加上服務殷切,即使侍者已經忙翻天,仍保持著親切笑容,每位服務人員背上還寫著「吃飽才淮走」,令人芫薾。

可惜的是不知是否冬天緣故,摩摩喳喳甜品的配料選擇少了些,只有西米露、亞答子等,少了關鍵的波蘿蜜,令人有些遺憾,但就整體而言,仍不失為一家物有所值,令人願意再次前往的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