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碎碎唸︰
做粗工的宿命,就是寫不完的文件報告計畫,開不完的會,永遠追不上預定時程的開發進度,非人哉啊~
這兒荒廢快一個月了,這篇川味老張的產程也拖得好長,差點兒就胎死腹中...
新春新氣象!去去!厄運走!


地  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9號
電  話︰(02)2396-0927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1:00 (週二公休)
價  位:70元 - 250元 (每人)

前二年台北牛肉麵節打得正火熱時,各種形式層次的店家爭鳴,人氣老店、名不見經傳的、比牛排鮑魚還貴的、花幾枚銅板就能飽餐一頓的... 而其中引起最多話題與關注的,莫過於名不見經傳的第一名,讓老張屈居第二,所引發的灌票疑雲吧?

火紅了那麼些年的名店,我們倒是首次探訪,主因是提到牛肉麵,愛吃常吃的口袋名單好些家,要清燉紅燒、選川味湘味、家常麵寬麵細麵,總能像GPS定位一般,找到想吃的店,對於新店開發,似乎就欠缺了點動力,就怕耗時間花銀兩換來的是地雷一枚。

週末午后二點多到訪,依舊是高朋滿座,躊躇了一陣子,決定點了︰


《清燉牛肉麵》$140
可能是最近老點吃廖家的牛肉湯麵吧,許久不識肉滋味,甫端上桌,就被海碗上碩大的牛肉塊給震攝住,刀工了得,牛腱子肉與筋層層交替,長時間熬燉下不僅軟嫩且入口即化,肉香撲鼻。
湯頭略帶乳白色,乃是加了許多中藥材和牛大骨高湯,經過長時間文火熬製而成的濃郁湯頭,有著牛骨精燉出來香氣卻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它的麵條是屬於細白圓麵,湯汁的附著力還不錯,但個人還是偏好具厚實咬勁的家常麵條。

《辣味牛肉麵》$140
醇厚的湯頭色澤,上頭漂著些許辣油與翠綠色蔥花,搭配著如琥珀般剔透的牛筋肉條,令人胃口大開。我原本不愛加酸菜到牛肉麵裡,總覺得搶味,萬一酸菜品質不佳,還會搞砸整碗湯,但這兒的酸菜的外觀晶亮,全為口感絕佳的菜梗部位,忍不住在碗裡加些嚐嚐,果然是用心製作,讓牛肉麵滋味更上層樓。

《涼拌苦瓜》$50
這兒的小菜選項頗多,其中苦瓜爽脆地如初摘一般,卻依舊能醃漬入味,令人百吃不厭。

隔壁則是另一家人氣名店 "永康",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延伸閱讀︰永和.老黃原汁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