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  址:台北市永吉路549號
電  話︰(02)2786-6374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1:00
價  位:100元 - 400元 (每人)

若想吃平價的日式海鮮丼飯,「漁僮小舖」是我們的首選,但由於生活圈的緣故,縱使它在台北市有數家分店,也只造訪過位於和平東路、信安街口的和平店(近捷運六張犁站)。

多次享用皆未曾寫過食記,就連一張照片也沒有,主要還是因為和平店生意太好,座位只有少少七個,每回用餐總是有如芒刺在背,一堆飢腸碌碌的食客等在身後,吃慢了就會自己感到罪惡,更別說還好整以遐地拿出相機拍照了。

自去年底延續到今年初的寒流,總算在上個週末告一段落,趁著太陽難得露臉,下午兩人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接著就專程騎車到位於捷運後山埤站附近的「漁僮小舖」永吉店嚐鮮。網路上的食記,以永吉店居多,據說不僅座位較為寬敞,且料理的選擇性更多樣化,這也我們專程前來的考量因素。


《味噌湯》$30
一開始先來碗味噌湯暖暖胃,以三十元的價位而言,實在稱得上是物超所值,以魚骨碎肉為湯底,加上蝦仁、豆腐、白味噌共同熬煮而成,台式改良後雖非道地但亦相當美味,果然食材新鮮是美食之本啊!


《漁僮丼》$100
其實就是綜合刺身丼,包括了旗魚、鮪魚、海鱺、鮭魚等四種生魚片,一旁伴隨著小黃瓜片、海苔絲。另一類似的選擇是綜合丼($150),除了刺身外,碗裡還舖滿了琳瑯滿目的綜合小菜,如玉子燒、海藻、花枝條、魚皮、干貝唇等,建議第一次來的食客,可以先點個綜合丼,嚐試了各種滋味的小菜後,若有特別偏好,下回就可直接點小菜了。


《紫蘇白魚》$60
這道小菜一直都是我倆的最愛,晶瑩剔透的新鮮白魚,上頭灑滿了飛魚卵,除了紫蘇清香外,幾乎沒有額外的調味,一吃就停不了筷子,每回必點。

《海鱺刺身》  $100
由於對刺身丼裡那塊海鱺感到意猶未盡,於是吩咐了師傅切份100元的魚生,這隻海鱺可能是常上健身房吧,油脂分布並不是那麼豐富均勻,但瑕不掩瑜,新鮮爽脆富有彈性的口感,擠點兒金桔汁更有提味增鮮的效果。

另一項值得稱道的是這兒的服務態度,雖非盡善盡美,但服務人員在忙碌中倒也殷勤、親切,相較和平店那大剌剌的「豪邁」態度,讓人舒服多了。若再考慮菜色、座位、用餐從容度,我想未來造訪應該會以永吉店為第一優先。

原本想吃點兒不一樣的,但買單時才想起,怎麼吃的食物內容與和平店雷同,菜單上諸多手捲、燒烤、湯麵都沒點,誰教我們就愛吃生魚片呢?!

離開時驚覺整家店外幾乎被包圍,好多人排隊等候,再次印證了網路力量無可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