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何首烏皇帝雞(忠孝分舖)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6巷1號
電  話:(02)2740-0979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價位範圍:180元-1500元 (每人)



記得前幾年還在南京松江路口的辦公室上班時,到了冷冷的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和同事們就會想到松江路長榮大樓後方巷弄,一家名喚
「何首烏皇帝雞」的藥膳餐廳吃午餐,每個人花上百來元,就可吃到包括主配菜、飲料,以及麻油麵線無限量供應的套餐。
算算日子,隔了六七年未曾造訪,這次一方面是補身,另一方面也算是懷舊吧!
因為當天稍晚還有其他行程,所以並未到熟悉的松江店,而是到忠孝店,但料理種類與價格都是相同的。

如果用餐人數不多,可以考慮單人套餐或是雙人套餐
單人套餐有牛腩、豬腳、鱈魚、麻油雞、何首烏等選擇,價位由160元至350元不等,主要的差異在於主菜種類,菜色份量像是商業簡餐,但也
不用擔心吃不飽。


雙人套餐為700元,包括以下項目︰

《前菜︰百香木瓜、特製菜心》
切成薄片的青木瓜,拌上百香果醬汁,口感爽脆酸甜,不失為一道合宜的開胃小菜,但醬汁並非新鮮水果製成,為一小小缺憾。
菜心為傳統台式醬菜,有種阿嬤的味道,若咬感能再脆一些、豆醬的香氣再濃馥些,那就幾乎是一模一樣了。


《麻油麵線》
雖非傳統道地的黑麻油,但以外食標準來看,也相當不錯了。而且服務生會很殷勤地詢問是否需要再追加,食量大的人一定會覺得相當超值。


《桂花魚片》
鯛魚片稍微油炸後,加上枸杞、甜酒釀燴煮,魚片新鮮且鬆軟有彈性,酒釀入菜使得魚肉更形柔軟,在枸杞與的雙重襯脫下風味相當香甜,但
可能是桂花釀份量不多,感受不到桂花的幽雅香氣,實為可惜。


《麻油川七》
這道菜只要掌握旺火、麻油足、菜梗去除、薑絲莫忘等四大原則,應該很難失敗,這兒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


《老皮豆腐》
蛋豆腐炸得外皮薄薄一層香酥,沾上特製醬料,完全不需勞動牙齒,香甜即溢滿口腔,煞是美味。


《何首烏皇帝雞1盅》

這兒的招牌餐點,號稱遵循古法,由何首烏、川芎、熟地、枸杞、黑豆、當歸等多種中藥,精煉八小時而成。初入口時約有半秒鐘會有中藥的
錯覺,但隨即感覺到補湯溫醇濃厚的口感,喉韻生津回甘,整個人彷彿在瞬間活絡起來。
網路上查到︰何首烏為滋補強身、延年益壽、營養補給、增強體力、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疲勞、並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之順暢,
對病後之補養皆有不錯的助益。


《甜品︰銀耳蓮子湯》
採用等級不差的白木耳發泡後,與枸杞、紅棗、蓮子共同熬製而成,銀耳有著軟滑的豐富膠質,湯汁香甜清爽但不濁不膩,做為一餐的結尾再
適合不過。


整體而言,這家餐廳有著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服務水準也可以,最重要的料理雖非道道精湛,但總都稱得上及格佳作,因此聚餐宴客也好、
打牙祭補身子也好,算是值得列入選項之一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