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59號
電  話︰(04)2375-6318 / (04)2375-623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09:00
價  位:328元-400元 (每人)

上個週末回台中,在向來嘴刁的母親大人引領下,來到這家位於林森路及三民路路口的良津日本料理,它地處台中市的舊市區,週邊多是機關學校,人潮並不太多,有勇氣將餐廳開在這兒,非得要夠膽識及一定實力不可。
它以生魚片、天婦羅、豬排、壽喜燒等定食為主要訴求,每種定食均為單一價299元(需加一成),在目前一塊錢得打二十四個結的不景氣年代,偌大的營業空間仍然經常客滿,想必有其誘人之處。

《沙拉》
萵苣清脆爽口、蕃茄新鮮多汁、苜蓿芽沒有令人不快的澀味,醬汁帶有著昆布、白芝麻的酸甜風味,可惜偏鹹了點兒。


《手卷》
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薯泥手卷,這到底是哪國的料理啊?
但撇開心裡頭的嘀咕,嚐起來還真的不錯,香酥海苔裡包的是蘆筍和馬鈴薯泥,上頭撒些柴魚,有著新鮮蘆筍的襯脫,亦未見到放肆的美乃滋,絲毫沒有原本預期會有的膩口感。


《揚出豆腐》
傳統豆腐外頭裹上些許柴魚油炸,裝盤時撒些海苔絲、再淋上醬汁。
個人覺得口感有些過硬,未能展現這道料理的外酥內嫩多重口感,此外醬汁若能再多添些白蘿蔔泥較佳。


《生魚片》
淺盤上盛著碎冰,再用朵鮮花裝點,擺盤算是中規中矩不隨便,只是上頭的昆布有點礙眼;魚生包括鮪魚、旗魚、紅魽、海鱺等,鮪魚表現普普,紅魽肉質緊實有彈性,海鱺豐富細緻的油脂滋味不在話下。
如此價位的定食,若挑剔它非現磨山葵似乎太過苛刻,但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嚐過新鮮山葵的辛香甜嗆後,即使再棒的食材,一旦碰上了化學合成的人工山葵,總讓人有種愴然若失之感。


《茶碗蒸》
送來時心裡還納悶,怎麼甜點這麼早就送過來了,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像布丁或是奶酪。稍稍偏結實的口感,底下埋了蝦仁、銀杏、雞肉,看起來普普通通,吃起來也是及格之作。


《鮭魚炒飯》
其實這頓飯進行至此,我更期待主廚能安排溫暖潤胃的鮭魚茶泡飯,抑或是帶有竹香的鮭魚蒸飯,這道料理水準雖不算差,米飯粒粒分明,青蔥香洋蔥甜,但與其他菜色的整體和諧性畢竟是較低的。


《味噌湯》
老實說,我全忘了這道湯品的風味與評價。


《甜點-哈密瓜+紅豆湯》
哈密瓜頗為香甜,但紅豆粒粒破碎,未見日式宇治金時般的外觀完整、入口即化,還是自己煮的好喝。


《仙草茶》
其實就像喝不加料的燒仙草,雖附了顆奶油球,但不管是健康或是美味考量,都是多餘的。


結語︰
整體口味偏台式,用餐環境還算舒適,就食材品質而言算是物有所值(其實對於習慣台北物價的我而言,覺得相當便宜),服務也稱得上殷勤,用餐過程也經常補充熱茶,但上菜速度實在過快,用餐過程有些倉促及壓力,加上我還顧著拍照,最多桌上曾同時有三道菜等著我吃。
我們一行五人有四人點了生魚片定食,只有一直自稱是超宇宙世紀大美女的小阿姨點了牛肉壽喜燒定食,等哪天心血來潮再請她發表食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