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叉子義大利麵

地  址:永和市文化路110號
電  話:(02)2925-4506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價位範圍:70元-180元 (每人)

依稀記得幾年前住家附近有家「叉子」平價義大利麵,出自於外行人的粉刷擺設,略顯擁擠侷促的用餐空間,卻以其平實價格及美味吸引了許多食客,天天都是高朋滿座,我們則是幾乎將它當成自家廚房似的三天兩頭報到。


自從老闆夫妻因私事需搬回台南,將小店頂讓出去,接連換了許多任老闆,口味每況愈下,後來竟連基本的店內清潔都令人搖頭,我們不得不將這家店列為地雷店,而它也不知道在何時悄悄地消失了。

前幾天在文化路上的鵝師父用餐時,瞥見斜對面有個新的招牌-叉子義大利麵,老實說覺得有點俗麗,當下心裡其實在嘀咕,又是哪個沒創意的人又要假借別人的名氣開店啊!沒想到之後看到了熟悉的臉孔,原來,叉子真的回來了。


開幕不過第二天,我就拋下還在加班的Leon,迫不及待地來這兒一嚐那兒遺失已久的美味,以前常點的白酒蛤蜊、青醬蛤蜊、奶油鮮菇雞肉、培根蛋奶、蘆筍鮮蝦...都還在菜單上,為難了好一陣子,決定點了︰


《青醬蛤蜊麵》 $110
口感Q彈的筆管麵,上頭灑了滿滿切碎的新鮮香料,悉心收汁的醬料濃馥帶有羅勒清香,蛤蜊新鮮飽滿且火候掌握恰到好處,每顆依舊富含鮮甜海味,最愛將筆管麵和著滿滿的醬汁一同入口。奇怪的是,吃完滿滿一大盤,並不覺得膩或負擔過重,即使天天來吃,我也願意啊!


店內有自行取用的免費紅茶,至於今日濃湯與凱撒沙拉,也相當不錯,下次再介紹其他餐點。如此平價美味就在咫尺之遙,我們還真的挺幸福呢!


後記
食物縱使美味,也多虧有老闆娘在外場親切的招呼,但今天在打烊前剛好看到一幕︰老闆娘不知跑到哪兒去忙了,另一個負責送餐的伙計可能是太累或是不熟練吧,幫一位男客人送上麵點後,也忘了跟客人說明餐具要自取,直到他等得有些發火而詢問後,伙計的應對態度似乎也有待琢磨... 
成就一家店可是千辛萬苦,如同走鋼索一樣,但要毀掉一家店,可能只需要微不足道的事件累積,相信那位客人對這家店的觀感印象應該頗差吧,或許對於新進員工的訓練應該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