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莊敬路178巷12號
電  話︰(02)8789-3628
營業時間︰12:00-14:30 17:30-00:00
價  位:50元-400元 (每人)



第一次造訪這家店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依稀記得那是個電腦、網路都還不是那麼蓬勃的年代,幾個同事歷經了電腦展場的廝殺砍價後,吃不
起正牌的凱悅飯店,於是到這個號稱「小凱悅」的南村小吃店打牙祭。但真正和它建立起革命情感,則是近二、三年才開始,由於學校就在附近,每回晚上八九點下課後,想就近找家開得晚、經濟又美味的店可不容易,很快的,它就變成了固定選項之一,但自從那張薄薄的紙到手後,吃的機會便少了。南村店名源自於「四四南村」,自從眷村拆除改建後,小吃店就鬧了雙胞案,一家在信義國中附近,另一家則靠近世貿中心,也就是我們常造訪的這家,其實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到底哪家是正宗原味,倒也從未深究過。

《炒麵》$50
最讓人念念不忘的一道麵點,不僅是因為價格便宜可填肚子,豐富的肉絲蛋絲,還不吝惜地放上許多青菜,具嚼勁口感的家常麵條更是讓人吃
了上癮,最吸引人的則是大火炒過的醬油鑊氣,看到幾乎每桌都會來上一盤,就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了。


《涼拌黃瓜》$70
新鮮小黃瓜約略拍扁後,淋上麻醬、花生粉和帶有濃濃蒜香的白醋醬油,明知自己對活蒜頭過敏,但還是忍不住吃上幾口。


點好了麵點,就可以到一旁的小菜櫃夾滷菜,小菜種類相當豐富,從價廉的豆干海帶素雞魯蛋,到牛肚牛筋牛腱一樣不缺,淋上店家特製的辣
椒油,相當夠味。另外不可錯過的還有花生和泡菜,若人數不多還可考慮點半份。


來這兒千萬記得,若想吃得經濟實惠,點碗麵、切點小菜、叫盤泡菜花生,一百元內便可打發,至於螃蟹蝦子炒青菜之類的,還是到快炒店吃
吧,別怪我沒提醒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