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  話︰(02)2322-5531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週一公休)
價  位:260元- (每人)



游壽司雖開幕只有短短幾個月,地處永康商圈的邊陲地帶,但在網路無遠弗界的快速傳播下,很快成為人氣名店之一。

店內只有吧台座位,客滿時也不過容納10名左右食客,若沒事先訂位,向隅的機率...很大很大,即便提前三天預訂如我們者,也只能排到
11:30的第一攤。

甫坐定,外場女服務生隨即送上熱騰騰的玄米茶,可惜是茶包。
僅限午間點用的定食是我們此次鎖定的目標,有三種選擇︰
《散壽司定食》$260
《握壽司定食》$320
《綜合定食》  $380

我們都選擇了包括四貫握壽司及一份散壽司的綜合定食,每種定食均附沙拉及味噌汁。
以下介紹依上菜次序︰

◎ 生菜沙拉
海帶芽與萵苣生菜,再灑些白芝麻,清爽開胃的組合,可惜醬汁風味有些普通。


◎ 旗魚握壽司
魚肉新鮮緊實,醋飯捏製的力道剛好,相當容易入口且不需費力咀嚼,但魚片上明顯的筋使口感差了些。


◎ 鮪魚握壽司
說實在的有些失望,不知是否為退冰處理不佳,魚肉過於鬆軟缺乏彈性,也嚐不到鮪魚赤身的鮮甜滋味。


◎ 竹筴魚握壽司
四季皆美味的竹筴魚,是壽司店經常選擇的發光魚食材,新鮮的食材、佐點兒薑末、細蔥末,只見師傅豪邁地灑上檸檬汁,入口後先是些微辛
辣讓味覺甦醒,緊接著魚肉的濃馥、醋飯的米香逐漸融合,差點就像將太壽司裡的"拍手小安"一樣拍起手來。


◎ 甜蝦握壽司
表現中規中矩,食材稱得上新鮮,但可能是期望太高,並無驚豔之感。
說句沒意義的話︰如果換成牡丹蝦,我應該會更感動才是... 


◎ 散壽司
一個中型的碗,上頭舖著滿滿的壽司料,完全看不到底下醋飯,食材包括切成丁狀的微炙鮭魚、鮪魚、旗魚、玉子燒,以及我最愛的鮭魚卵,
最後撒上切得細細的紫蘇葉,色彩繽紛地令人賞心悅目。
因為這兒的壽司料是切碎的魚生,我們將芥末與醬油拌勻,直接淋在上頭,就這樣大口享用,感受不同食材組合的多層次豐富滋味。


◎ 味噌汁
材料包括魚肉、豆腐與杏鮑菇,雖說只是附餐項目,但依舊不馬虎,湯頭鮮美且帶有喉韻。


◎ 豆皮壽司 (單點)
看到網路上許多人推薦,也點來嚐嚐。一個只要15元,普羅大眾均可接受的價位,但卻打破我過往認為豆皮壽司只是用來填肚子的刻板印象,豆皮外表光澤透亮,一口咬下豆皮富含
的湯汁泉湧而出,和著鬆軟可口的溫熱醋飯,看似簡單卻有著不凡的無味,更全無乾澀難以下嚥的疑慮,可惜肚皮不爭氣,到此已有十成飽足了。


總括來說,用餐環境與服務有中上水準,阿不拉師傅和軒仔以親切自然,卻又不過於做作的熱絡態度,讓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得以很自在地用餐



但單就食物而言,只能說以如此價位,可以嚐到握壽司、散壽司等料理,算是物有所值吧,是家平易近人的入門店!但若說我個人再次造訪
的意願,恐怕還需再斟酌,或許寧可選擇平日再撙節開支,多累積些大餐預算時,到其他仰慕已久的店家嚐鮮。

附帶一提,這篇食記的照片是35mm/F2新鏡頭處女作,拍攝效果普普,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摸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