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紛擾擾的選舉日隔天,一向都不準的氣象局老早發布的寒流特報︰10~14度、陰有雨! 真是個適合在棉被裡睡上一整天的日子,偏偏那天有個神祕且偉大的使命,一大早就和Leon、Toy、Joyce Hsiung、Judy一行五個人朝金山萬里方向勇往直前。 

路上很不順地東繞西繞,最後循了一條最迂迴的汐萬公路,坐著Toy的嶄新豪華高級號稱百萬房車,可憐的三個女生在後座摔來摔去... 嗚~ 後座坐滿人果然不適合走山路,還好一路上兔子都沒蹦出跟大家Say Hello! 

手腳發軟地好不容易抵達海龍珠,只見人山人海,二個大停車場已車潮洶湧,再晚到個二分鐘連停車位都沒了~ 

這家店向來以新鮮、便宜又大碗著稱,從早到晚生意好到不行,我們很有效率地點了2500元的六人A套餐,包括︰沙西米、鹽焗雞、紅蟳粉絲煲、清蒸龍蝦二吃、魚排翅、鹽水蝦、烤蛤、龍首味噌湯,現在想起來忍不住又流口水了,平常最愛蝦子螃蟹等甲殼類生物的我,意外地最喜歡鹽焗雞和魚排翅,當然每道菜都不錯啦,但Q嫩中帶點鹹香的雞肉讓我格外印象深刻,還有魚排翅是蠻特殊的一道菜,在其他地方還沒吃過類似的食物,不是保育類的鯊魚排翅哦,聽說是深海裡某種大魚的胸鰭(下次去再問一下是什麼魚),經油炸酥脆後灑點椒鹽、檸檬,讓人忍不住連骨頭都想啃下去,此時最適合來杯冰涼啤酒了,顧不得冷風颼颼,點了瓶青吔台啤,真棒!!  

吃飽後一路往野柳金山方向駛去,途中看到路旁有不錯的風景,下車不到二分鐘馬上被刺骨寒風逼回,年紀大了果然沒用... 野柳還有一堆人在衝浪哩... 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和毅力,莫非防寒衣下全身裹了暖暖包?? 

找了家可以躲在室內看海的咖啡屋,雖說瀰漫在空氣中的是油煙而非咖啡香、焦糖瑪其朵會附糖包,但服務及蠻有人情味的老闆娘、窗外壯麗的海景讓它不致於成為一家地雷店。 一路吃吃喝喝的我們,雖說有點罪惡感,但還是依原訂計畫,到蜀山饌吃晚餐! 懶得細訴吃些什麼了,總之它是一家還OK的麻辣鍋,不是吃到飽的方式但仍讓我們心滿意足的撐回家。唯一的缺點是鍋底(豆腐鴨血)沒能免費添加,有點小遺憾。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晚上有事和人約在南京建國一帶,趁著時間還夠,想看看曾出入了五年的IISI舊址週邊的現況,於是提早一站下車,踽踽獨行在似熟悉又陌生的街頭。 

[Round Table]變成[君悅排骨]、[富邦銀行]搬到伊通街[聯邦銀行]附近,原址變成了[鴻星港式飲茶],對面的[竹家莊]關門了,一片荒涼漆黑。

[喫茶趣]已不復見、[湘廚]變成一家叫[玄海]的日式居酒屋,Toy最討厭的[樂山娘]還在,但招牌似乎黯淡了許多,經過時也不見客滿景象,原本賣蚵仔煎、青蛙下蛋的店面已經變成歇腳亭和服飾店,最常解決午餐的地點︰[晴文]也在,但改名叫什麼x鮮美的。

Sunny最愛的[富霸王]門面更光鮮亮麗了,不變的是排隊的人潮,油膩的[金仙蝦卷]以及對面還不錯吃的蒸餃店都還在,再往前走一點,四平街變得好寛、好亮,而且已經圍起來變成行人徒步區了。 

過四平街後,景物應該算是改變較少的,以前常買的[芋圓冰店],[八珍小吃]、[我心亦然]、[麥當勞]都在....,但[何嘉仁]的後門好像不見了,旁邊有家忘了叫什麼店名的咖啡店也沒了。 

右轉走到長春路上,原先麥當勞的店面分了一大塊給[MC’ Cafe],生意還不錯,長春戲院、學者影城.... 都有一堆回憶的地方。 

時間有點趕,來不及去看看花旗銀行後面那家[暗巷]還在不在~一家沒有招牌、沒有菜單卻高朋滿座的小店,一家曾讓我們花了七百元吃一條魚的店、一家讓我們對豆干肉絲垂涎不已的店。 

或許環境多半依舊,但人事、心境都已更迭,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再過幾年,等捷運松江線完工後,那光景更是不同了吧?! 

後記︰寫著寫著又想到以前中午吃飯的幾個地方︰[婆婆餐車]、[葫蘆]、[春日]、[何首烏]、[素食自助餐]、[雞肉飯]、[四平小吃]、[xx日本料理]、[xx園]~ 

嗚.. 年紀大了,這些店叫什麼名字啊? 誰可以幫我填空? 
提示 
1. [xx日本料理] 
線索1︰松江路往長安東路方向,過松江詩園後第二條巷子右轉 
線索2︰以前好像叫[根本] 
2. [xx園] 
線索1︰素食那條巷子,過一江街後繼續往前走,右手邊 
線索2︰賣蒸餃、酸辣湯、餡餅... 
線索3︰裝潢古色古香的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好久沒在這裡留言了,前陣子簡直是忙到爆炸.... 可怕的很  

捉住天氣變壞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午后,和Leon帶著食物到大安森林公園吹風野餐去公園裡的樹木似乎又比半年前茂密了些,還嗅不到秋冬蕭瑟的氣息,上次看到第倫桃斗大的果實已不復見,多了一條踩起來好舒服的慢跑道,可惜我已經沒辦法跑步了照例走到音樂台前的小山坡,在大毛巾上羅列了魩魚、鮭魚飯團、涼拌黃豆芽、青脆四季豆、超甜紅地球葡萄、冷泡烏龍茶,全都是敝人我精心手製的,雖非豪華珍饈,但平凡中可是相當偉大呢! <自己講的> 

挑選傳統市場裡未經漂白的新鮮魩仔魚,還有上次煮味噌湯剩下的鮭魚,用小火細細煸炒,淋上少許紹興酒、醬油,引得橘子徘徊在廚房門口喵喵大叫。和了熱騰騰的香Q白米飯、灑上乾燥洋香菜末並攪拌均勻,最後用保鮮膜包覆、塑型,一顆無價的飯團就完成了。黃豆芽的調味跟以前差不多,但這次特別將每個根部逐一摘除,口味清爽許多.... 

回想每次來這裡都一定有食物作伴,前次是溫州街蘿蔔絲餅、前前次是chesse cake + Tiramisu...吃飽後心滿意足地躺下,安靜感受大地律動與呼吸,聆聽林葉交會的呢喃,幾乎舒服地睡去,這就是簡簡單單的幸福! 

後記︰ 為什麼有那麼多超皮超沒教養的死小孩啊? 這邊的在追逐狂踢拿石塊丟擲地上的鴿子麻雀、後面的猛搖一棵小小樹苗,幾乎快連根拔起.... 一旁的大人視若無睹,如果沒能從小教育他們對生物要有同理心、愛護世界上的一草一木,只會一味地唸書學習才藝,忘了基本的倫理與法治,也難怪亂象層出了。  

後後記︰Y某人在問我第倫桃是啥? 能不能吃...
我只知道它的樹蠻高的,果實又很大顆(比壘球大、比排球小),如果華盛頓是被這個砸到的話,應該美國總統就會換人當了吧!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月底曾造訪Va Bene Cucina,由於當時沒留下食記,現在也懶了,簡單記下單天的菜色,以供日後再去時對照比較。 
法式麵包佐鯷魚慕思
柳橙油醋風味鴨胸沙拉
紫高麗菜奶油濃湯
開胃菜︰蕃茄蔬菜燴螺肉、鮪魚風味水煮蛋、芥末美乃滋雞柳條
義式蔬菜燉飯
紅酒香蒜鮮菇煎雞胸肉
粉紅翹鮮仁義大利麵
香草冰淇淋佐蔓越莓醬
義式鮮奶酪
一杯冰咖啡、一杯cappuchino

以上除了飲料都是二人份,由於當天有個擲骰子活動,贏了店員就能打八折,Leon手氣不錯的情況下,如此豐富的一餐只花了608元 

 餐廳資訊︰
Va Bene Cucina  創義廚房。無菜單料理 (南京店) 
午餐 11:30 am - 02:00 pm  (01:45 pm最後點餐)
 晚餐 05:30 pm - 09:00 pm  ( 8:30 pm最後點餐) 
 電話 2746-8858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弄9號
 座位數 56
 訂位 可
 公休日 星期日
 刷卡 無 晚餐時段將以新的供餐方式--每位380元的無菜單料理之『創義晚餐』來服務大家由Va Bene廚房創義小組依據每日市場採購之新鮮食材精心設計烹調和組合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材料︰小湯圓、香菇、豬肉絲、韮菜、高湯調味料︰鹽、胡椒、油蔥酥

作法︰
1. 香菇洗淨、切絲;韮菜切段
2. 起油鍋、依序爆香香菇、油蔥酥、肉絲,加少許鹽
3. 加入高湯滾約5分鐘,加入韮菜煮滾
4. 準備另一鍋滾水,煮湯圓至浮起
5. 將湯圓置入高湯中,灑些許胡椒,即可起鍋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材料︰米2杯、塩漬鮭魚2片、杏鮑菇半盒、西生菜1/4顆調味料︰柴魚醬油、米酒

作法︰
1. 鮭魚退冰,洗淨後淋少許米酒備用;杏鮑菇切片;西生菜用手撕成小塊
2. 米淘洗後加柴魚醬油、杏鮑菇,入電鍋以<什錦飯>模式煮熟
3. 飯一煮好後馬上將鮭魚置入電鍋內,悶10分鐘
4. 以飯匙將魚片拌成小塊,加入西生菜,均勻翻動後再悶5分鐘 

後記︰這道料理很適合夏天,不需在廚房揮汗,而且二個人的午餐,就是這樣簡單營養又美味,食用前加點胡椒更棒。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1==
台北->深坑->坪林->宜蘭->若輕人文渡假旅館->宜蘭市 到了晚餐時間,向櫃台要了當地的旅遊導覽,順便詢問有無推薦的用餐地點,由於前二年已去過羅東夜市,這次便鎖定宜蘭市區的幾攤著名小吃。 第一個目標是中山路上的<廟口紅糟魷魚>,點了二碗香菇肉粥、一盤紅糟魷魚,就坐在廟口吃起來了。

我們的桌子緊挨著廟的中門,第一次在神明的注目下吃吃喝喝,感覺有點奇怪。它的魷魚以紅糟醃過後油炸,其實紅糟的香味並不明顯,且口感偏硬,個人比較喜歡士林廟口的魷魚蒜。 吃完這攤後,帶著三分飽的肚子繼續宜蘭小吃巡禮,但不知是下雨還是宜蘭人早睡,想吃的檸檬愛玉、蒜頭肉羮....逐一撲空,繞了大半個宜蘭市後找家看起來可以的店,隨便填飽了肚子,又外帶了二碗加冰淇淋的蜜豆冰,準備回飯店的星光咖啡吧坐坐。 

下雨過後的氣候涼爽,而且應該不會有蚊子,因此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我們選擇了緊鄰水池的桌子,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底下的流水。桌上的燭光搖曳,水池不時製造些水霧,加上輕柔的音樂,真是浪漫極了。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 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 會需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 丹丘生
將進酒 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 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 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 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 斗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 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 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消萬古愁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的雞喝了酩酊大醉,險些墜機,為了一雪前恥,禮拜六上午專程起了個大早(其實也超過九點了), 到永和規模最大的溪州市場買菜去! 

材料︰去骨雞腿1支(骨頭留著熬湯可用) 
醃料︰紹興酒、稻香甘醇調理酒(宜蘭酒廠獨賣)、紹興梅、當歸、黃耆、枸杞 
作法︰
1. 雞腿洗淨、灑薄塩,以中火蒸15分鐘 (不加保鮮膜,才能產生一些高湯) 
2. 泡製醃料約15分鐘,取出當歸(避免太苦)
3. 雞肉放涼,連同高湯一起倒入醃料中 
4. 在冰箱放隔夜即可切片食用 (用密保諾保鮮袋取代密封缶,可使雞肉被少量醃料完全覆蓋) 

心得︰ 
1. 越冰越好吃
2. 雞肉蒸熟即可,不一定要15分鐘 
3. 這次梅子用了4顆,造成口感偏甜,我們不是很喜歡,下次再改進 

Leon 總評︰91分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季春時節,到宜蘭玩了一趟,趁著記憶尚清晰時簡短記載如下,不然再過一陣子,恐怕都忘光了。可惜這次沒帶相機,果真是"除了回憶,什麼都沒帶走"。 

==Day 1==
台北->深坑->坪林->宜蘭->若輕人文渡假旅館->宜蘭市 10:00從永和出發,循北二高木柵交流道下,轉106縣道。

由於不早不晚,剛好與車潮錯開,早早就到深坑老街。那天台北的天氣不好,深坑則應該改名雨坑,滴滴答答下個不停,逛老街時更是討厭,狹窄的街道、磨肩接踵的人群、老的叫小的哭,還不時要閃躲彼此的傘,還好事前作了功課,避開了專坑觀光客的<大樹下>,選擇了<陳家豆腐>吃早午餐。 

兩個人出去玩最傷腦筋的就是吃飯了,點少了覺得有些缺憾,點多了卻得害自己撐到不行.... 在掙扎矛盾中,我們點了︰桂竹筍、雙味豆腐、麻辣臭豆腐。比較特別的是雙味豆腐,一道菜分別由黑豆、黄豆精製成一黑一白的豆腐油炸而成,可細細品嚐其不同的風味及口感。 

其實在BBS上同時有另一家看似不錯的店<廟口小吃>,果真的人潮洶湧,但偷看了店內客人桌上的菜餚後,份量頗...實在的,決定還是下次多找一些朋友吧! 吃飽後一邊喝著用財財它爹的茶葉所泡的冷泡茶,信步走到三級古蹟 - 永安居,看看手錶,離專人導覽的時間還有15分鐘,於是先進去亂逛一通,別說看門道了,連湊熱鬧都稱不上,還好後來有義工帶領解說,算是蠻有收獲的。 離開永安居後,繼續沿著106縣道往北宜方駛去,徒經坪林茶葉博物館時本想稍作停留,但赫然發現一個人竟然要門票200元,毫不猶豫地選擇放棄! 

☆ 原本想簡單交待二天行程的,沒想到寫半天還沒走到宜蘭... 下篇繼續吧?!
☆☆ Sunny在台大椰林風情寫的那篇<石碇福寶飲食店>很吸引人,這次行程太滿排不進去,等你們上台北囉?!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